Wednesday, March 12, 2014

它,还是来了

在医院呆了5晚,今天为了明天报章需要的一些文件而回家,把女儿拜托了给家婆。时间过得很快,我其实还有点追不上的感觉。从女儿的黄逐渐严重到她开始发烧,我失去了我最后的筹码(一切只要她没发烧,还有婉转的余地)。一天一天看着她突然变得很大的肚子,我知道,“它”还是来了。我女儿并没成为能只靠kasai手术长大的孩子。我没时间伤心太久,因为我知道我有很多东西等着我去做,首先我最需要的,是钱。

其实对于手术前后所需的费用,我完全是状况外。只知道手术费150k-200k新币,孩子验肝20k,捐赠者验肝配对10k一人,然后手术后至少要留在新加坡2-3个月。我无法去估计甚至想象这一切一切的费用,只能跟随着Adra的脚步,我能够做些什么我都会去做。

报章能够帮到我,我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提供联络方式,我都尝试去联络。我的思想很单纯,我以为需要帮忙筹款就是可以很多方面的来进行帮忙,原来我错了。我只是一个妈妈,一个很desparate想救孩子的妈妈,一个无法估计我还有多少时间来求助的妈妈,我需要钱,救孩子的钱。

看着原本活泼爱笑的孩子完全失去她该有的笑容,挺着大大的肚子急促的呼吸,手脚满满是医生因为找不到血管而一直插一直找的痕迹。我完全没办法呆在护理室外听她的哭声。天,你到底要折磨这孩子多久呢?


事发经过
*3月4号,我们把孩子抱去了emergency。孩子因为她的久咳干扰到她的睡眠,在半夜每半小时大哭一次,也吃得很少,1/2 oz-1oz 两小时。emergency医生说孩子的喉咙有点发炎,肺部听起来是没什么问题。本来今天是打算进院观察,可是我们等到了晚上还是没床位,而且孩子可以喝得比较多了。我们在询问了医生的意见后,得到批准不必进院了,不过医生提到如果期间发烧,必须立刻过来。

3月6号,孩子轻微发烧37.5,我一直帮她摸凉绑腿贴退热贴,体温下了。

3月7号,孩子看起来的却比起之前精神。可是到了下午不知为何,孩子又发烧了。从37.7至38.5,期间我不断的重复之前的做法可是烧还是无法退。观察了2个小时后,我们把孩子抱去急诊。到了急诊,护士发现孩子的呼吸很急促就赶紧为她装上氧气罩。孩子的血验报告显示孩子今天的黄疸已经升到291。今天很快的,我们就被admitted了。

3月10号,我终于见到了dr teo,这一次可以很认真的跟他好好的谈了我女儿现在的情况。我知道女儿是需要换肝,可是我没想过是那么快就来到了。女儿的腹围从进院时的44cm增加到了48cm。医生还是无法预测女儿的肝可以到几时,不过当我小小声的说了2岁的时候,医生觉得可能性很低。一切是越快准备越好。女儿的肝本来就已经有肝硬化现象,可是现在这种种现象,代表了她的肝功能开始衰竭中。另一位医生以他以往的经验,这样的孩子若不换肝,有可能无法到1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