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4, 2014

孩子,你怎么不对妈妈笑了? - When can I see your smile again?

以前,每天她睡醒我跟她说了早安后,
她都不会吝啬的回于我一个大大的微笑,
那微笑,就变成了我一天的动力。
现在,无论我怎样逗她,她都不再对我笑。
不是她不会笑,只是她不想对我笑,
对于这样的情况,我不得不回想,我到底在哪里出错了,
所以这孩子不再给我她的笑容。原来,我无意中忽视了她。
对于我而言,我现在所做的,是为了她。
但是对于她来说,我只是个没一直陪在她身边的妈妈。
我,活该。

我不惜一切,却造成了现在的情况。
我到底能怎么做,孩子才会重新相信我?
没有了她的笑容,我总像缺少了什么。
对不起孩子,请原谅妈妈,妈妈后悔了,
妈妈知道错了,妈妈真的真的很想念你的笑容。
请再相信妈妈一次。

In the past, every morning when she woke up, I would say good morning to her, and she would flash me a huge smile. And this smile, has become my motivation.
But now, no matter how I tease her, she does not smile at me anymore. It made me ponder, what have I done wrong, that made me lose her smile. Then I came to realize, I have neglected her. 
She's the reason for my course of action and I will do anything just for her. However, to her, I'm a mother who does not stay by her side.

What can I do to gain her trust back? Without her smile, I feel empty. I'm sorry my child, please forgive me. Please let me see you smile again. 


3 comments:

  1. 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你是好妈妈,为了为孩子的病况努力奔波,难免,忽略了陪伴。Elynna一定感受得到妈妈最爱她。不笑,或许是因为身体的不适让她没心情笑?或许她只是跟妈妈最亲近,所以对妈妈表现了她现在最真的自己。
    加油吧, Yin Sum 妈妈。

    Tanz Lim

    ReplyDelete
  2. 是你想太多了。。。宝宝没那么小气的。。

    ReplyDelete
  3. 妈妈,宝宝需要你的正能量哦!我相信宝宝是一面镜子,她可以感受到爸爸妈妈的心痛。。看着你们每天为她奔波,辛苦。。所以爸爸妈妈要振作哦! 每天给宝宝最温暖的抱抱,最温馨的笑容。。这也是成为宝宝一整天的动力哦。。。

    爸爸妈妈也要每天给彼此一个爱的抱抱, 互相扶持。。加油。。神祝福你们一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