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0, 2014

新加坡国大医院

20.3.14
今天预约到早上见Prof Quak,很准时的11点半就轮到我们了。Prof Quak一看了孩子就说,从她的外观和现状看来,她是需要一个新的肝脏。之后医生也解释了一下,这种病不是谁的错,也没原因可以证实到为什么会患上这种病。医生让我们把孩子让他检查,他按了按她肚子,说很多水,很硬,也很大,这代表着她的肝脏功能已经不太运作。制造不到albumin,她的肚子就会越积越多水。也大略说了肝脏移植是怎样,一些可能发生的事情(我不想记得却不得不听的) 。很感激,医生把孩子的assessment安排在下个星期一开始进行(医生为我们想,因为如果星期五进院的话,就会浪费6,日在医院)。虽然医生有强调,是有可能性,有些孩子是不能进行肝脏移植(肝脏的血管/胆道畸形导致不能进行手术,接驳不到)。我心又被打击了一下,我怕。

与医生的基本面谈进行完毕了,医生安排我们见transplant coordinator做更详细的面谈,和pre-administration的讲解。我们大概知道了之后的安排应该怎么走。

听到那些risks之后,我虽知道我必须面对,可是我真的很怕。我只能告诉自己,现在唯一能救她的就是换肝。其他的,就等上天的旨意。

ps:新加坡的生活费真的很高,我已经很尽量省(住亲戚家,吃亲戚煮的),可是由于第一次带孩子进来必需坐自己的车。那些parking费真的,可以让我吃很多餐。孩子也不能搭公共交通(她需要隔离人群)

今天我很感激teng yee妈妈,她特地在上班前还拿东西来医院给孩子。我也在等候见transplant coordinator的空档上楼探望Adra和她母亲,得知这里的医生可以帮孩子抽腹水以减轻她们的辛苦。身在其中的我们很明白彼此之间的困境,adra需留院直至手术,那计划之外的留院费更加重了他们原本就已经不太足够的款项。请帮帮Adra,请救救我们的孩子!

https://www.facebook.com/AdraAfieya

6 comments:

  1. 我住新加坡,有什么可以帮忙的,让我知道。
    要省交通费,可以搭免费巴士到 NUH。
    email 我:h0043337@gmail.com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资料,孩子不适合程搭巴士

      Delete
  2. 加油!感恩小琬雯有你们这么疼爱她的父母。。求主保守你们一家平安健康,求主医治小琬雯的病,纾缓她的病痛,赐你们一家刚强壮胆的心面对一切。阿们。我会时刻为你们一家祷告。

    ReplyDelete
  3. 琬雯的爸爸妈妈,你们好。你们也要多保重,尽量争取时间休息,才能有精力照顾小宝宝。。我想对你们说,你们真的很棒!很坚强!琬雯真的好讨人欢心,很精灵。尤其是她那双会说话的大眼睛。。你们不是孤单的,有很多人支持你们,为你们祈祷。

    勇敢的小琬雯,很多姨姨叔叔都在等你康复的好消息哦!加油!小勇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