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5, 2013

出院后 Discharged

出院前医生交代了一切,因为宝宝其中一种药物steroids会降低宝宝的抵抗力,所以在家休养的那一段期间,她都必须与外界隔离。家里需要保持干净,每次在碰宝宝之前都必须洗手,宝宝所有的东西要常更换和好好的消毒。也因为steroids,宝宝在6个月内都不能接受疫苗。
每天早晚都比较按时吃药。医生说在用药的这段期间如果女儿发生细菌感染的话,后果可以变得很严重。也因为这样,我把养了4年的terrie狠心的送走了。在帮terrie找新主人的那段期间,有人问我为什么要把好像自己孩子的狗狗抛弃,忍心吗?我不想解释,因为这种痛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懂。

几天后,女儿生病了。她肚子好像很多风很不舒服的哭,越哭又越多风,额头冷冷可是头又一直冒汗,还开始咳嗽起来。我很紧张,一直犹豫着开风扇还是冷气。之前医生有提过,如果女儿有什么情况的话,要倒回去。我们把女儿抱回去马大医院看医生,差点就走了冤枉路去不懂哪一个部门看。幸好我还是决定上6楼问问看。on call医生替女儿检查了,说女儿没什么问题,也责备我们为什么给她吹冷气(可是之前在医院里都是冷气的,而且我家的冷气也不会比医院冷)。感觉这位医生有点不耐烦我们的紧张,他问我们到底对于女儿现在和之后的情况有多了解。这不是一个能够完全因手术而康复的病,这是个需要long term follow up的,你们不可能expect短时间内看到有什么很大的进展。医生说的话,我是真的懂也真的明白也没再期望着女儿一下子就能够完全康复,只是我们对于照顾这个病还是新手,所以我需要先跟医生确认女儿这样是ok的,没太大问题的,才可以再继续放心照顾她,对吗?被这个医生泼了一身的冷水,可是至少知道了,女儿这样是没太大问题的,如果出现“发烧,肚胀,连续呕吐+每食欲”ONLY,要倒回去。

女儿的咳嗽严重了,不得已又把她抱去同善见周美美医生。星期六看医生,免不了需要排队,医生也没说我女儿可以先看(其实医生是知道女儿的情况,不过我也明白一视同仁这道理)。等看医生的哪一个多小时,我能离人群多远就多远,等那么久就担心那么久。其他抱着孩子的妈妈/婆婆们看我女儿的眼光,让我忍不住用“瞪”的回应。是的,我承认我当时还没真正放开心接受。周美美医生有稍微安慰我们的说女儿看起来没之前那么黄了,体重也没掉,她的咳嗽可能是因为伤风引起,也给了我们涨风药。

某天晚上,女儿吐了,吐得满地,从没有吐过那么多,我们又吓得立刻抱她回去马大挂急诊。儿科急诊医生检查了女儿的肺部,说肺部ok,只是喉咙有点发炎,按按宝宝的肚子,没肿胀,没影响。医生解释宝宝咳嗽没药吃的,就算有药,我宝宝也不能吃,她的肝受不了那些药。最重要的是,宝宝没发烧。这位医生让我们尽快回家,因为呆在那边越久就越容易感染病毒。也跟这位医生确认了,宝宝是可以睡冷气(不能太低温),要保持湿度。冷气房有它的好与坏,好的是,细菌比较不容易滋长。不然睡风扇的话,宝宝一直流汗会更容易产生细菌。

宝宝的伤口开始慢慢结疤了,虽然大便的进度还是有点龟速,不过比之前原地踏步,好很多了。

复原得很好的伤口,医生说迟些就变白色疤

We got discharged on 2 december 2013. We need to make sure keep the house as clean as possible for her before she is home. She need to be quarantine for the time being, the steriod she is taking will lower down her immune system. She can't even have her monthly injection because of steriod. I made my decision to find a new home for my 4 years old puppy - Terrie. I have no choice. We rushed back to the hospital every time when she seem like getting a bit of uncomfortable.
One day her cough got worst, we brought her to Tongshin and look for Dr Chew. Its really crowded and we need to wait just like any other(no exception for my daughter's condition) because its Saturday. I was so worried that she might get infection. I was unpleasant when others keep looking at my daughter. I guess that I still need some time to accept it.
We brought her back to the hospital paed emergency again when one night she suddenly vomited quite a lot and that scared us. Doctor checked her lungs and said its clear and explained that her vomiting maybe caused of her phlegm.
Her wound were healing nicel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