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3, 2013

孩子,终于见面了 Nice to meet you, Little One

十月怀胎,等待的就是和肚子里的宝宝见面的日子。在踏入9月的时候,就已经日盼夜盼着宝宝的到来,期待着把她抱在怀里。

9月24日,过了预产期1天,回到私人妇科复诊。忍着痛让医生内检顺便帮我manually撑开。
回家不久后,开始感觉到比之前有点不同的宫缩。虽然不是每5分钟这么频密,可是就是一直断断续续的持续着。旁晚6点,来红了,我有种快要能看到宝宝的感觉。晚上9点到医院检查子宫的进度,才1cm,被赶回家。还打算好好睡个觉的我到了半夜4点终于痛到忍不住了,连去个厕所也觉得站不稳,把老公叫醒去医院。到医院那一个小时的车程简直是折磨,尾龙骨好像要断掉的感觉(那种感觉就好象连续被人很用力踢同一个部位的感觉)

到了医院,我勉强下了车,然后就被security推轮椅推着去产房。护士内检,我痛到这样才开了2cm。可能她们看我真的很痛,也不让我回家了,换上衣服绑上心跳感应器就躺上去等生。
起初我很坚持的不要打止痛针,护士也时不时问问我说打了比较好哦,普通止痛针而已不会有不好的后遗症的。最后我也忍不住打了,它只减轻30%的痛楚,好处是,打了之后我终于可以好好的睡个觉了。

安稳的睡眠并没有维持很久,护士接了医生的电话后,就帮我破了羊胎水。羊胎水一破一股暖意后,随之而来的就是更剧烈的痛!痛到连吸gas也减轻不了我的痛,吸到我昏昏沉沉。
5cm,6cm,8cm,我只知道进度很慢。终于等到护士说10cm叫医生的时候,我有点意志了。
这时候已经有股力量一直要push出来了,护士一直叫我忍着不要push等医生来。可惜医生来后,检查才发现,还不到10cm,只有8cm,有点责备护士为什么那么早让他来。

听到“可以 push”的指示后,我用尽全力的push。我只知道我尽全力的push了之后hold着久久,
然后休息,再重复。不知道听了多少次医生说的“还有一点点而已”,我只知道要一直重复
吸气然后push,hold久久。哒!哒!哒!我听到3声,我知道我被剪了3次。孩子出来了,
医生就一股的把她放在我肚子上。不知道是不是吸gas太多,我整个人好像blur blur的。就只
傻傻的看着孩子没有哭,“原来你是这样的啊~” “终于见面了”


Sept 25, 2013 our long-waited baby, Elynna was born after the 24 hours pain I suffered. She was a full-term baby and I am giving birth to her naturally, no epidural nor vacuum/forsep. We are just too busy to enjoy the brand new life with this little 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