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1, 2014

完成手术

4月19日,这天终于在期盼下到来,孩子和我的情况也确定适合在今天手术。手术前一晚我必须喝下3Litter的清腹水,喝到吐了还是需要喝,然后整个晚上就是跟厕所做伴。好不容易能够休息一会,时间又来到了5点多,准备一下就要被推去做手术了。偶尔就只能拿出电话来看看孩子之前的照片,天知道我有多想她。早上老公拍了女儿早上的照片给我过过思念瘾,然后我就被推出去了。他们把我推进了手术室外停放处,不断有医生来向我解释将会发生的事情,麻醉组让我考虑使用怎样的麻醉,epidural/还是脊椎吗啡,我让他们的医生帮我选择。闭上眼睛,我脑海里就只看得见我女儿,她,是我撑下去的理由和动力。

一切准备妥当后,我进入了常在戏内看到的手术室,真的有很多大灯那些。配合了麻醉医生让他们把麻醉吗啡打进了我的脊椎,感觉到脚突然好像被电到一下。之后发生的事情,就如断了片的电影,完全没有了印象。只知道我醒来的时候,头很沉重,就这样突然呕吐,然后身边的护士又帮我清理,然后推我出去,路上我迷迷糊糊看见了老公。到了HDU,又有护士过来把我拉上拉下,更衣抹身。老公的帮忙,我顺利的pump了一次,可是挤奶后肚子突然一阵胃酸,导致我狂吐。吐过后我就更加没力气了,一直昏睡昏睡。物理治疗师来过,让我练习站立和原地走,然后让我在椅子上坐个两小时。

我一有意识的时候,就问老公,孩子呢?谢天谢地,孩子也平安撑过了这场手术,一切还算顺利,只是其中一个血管经历了两次接驳。接下来我所关心的,就是我几时可以去见孩子。身上还挂着尿袋,身上也还插着很多管子的我,也是一步一步等他们拆。首先拆掉的是我的大动脉line,之后就是我的颈的CPV,最后就是尿袋和其他的IV line,终于自由了,迫不及待去见孩子。

在PICU里,孩子被麻醉睡着,医生和护士说孩子已经有会醒来的痕迹了,可是由于她还需要依靠管子,他们需要让她保持睡着的状态。所以我们去看她的时候,不能叫她不能摸她,以免吵醒她。可是孩子好像能感觉到我们的存在,她很努力想要醒来看看我们,一直在动,护士也只好请我们出去,他们再加药让她重新回去她的睡眠。

我的伤口手术至今过了3天还在疼痛中,不过我是只吃普通的panadol止痛药来止痛而已。也慢慢的学习多走路,发现现在走路时腰很难挺直了,自然而然的因为伤口而弯腰,真怕以后会驼背呢。

孩子目前一切还算stable,慢慢进步中,要多给时间她去接受。只要度过了这一个星期的过渡期,我相信以后会更好的,加油!

2 comments:

  1. 都熬过来了! 真心的松了口气, 上天保佑 :)

    ReplyDelete
  2. praying hard for both of your speedy recover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