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0, 2014

PICU

今天已经是孩子在PICU的第三个星期,还不能出去的原因是孩子的右肺上叶还是萎陷无气状态导致她有时候会呼吸急促心跳频率上升至180以上。本来以为已经慢慢上轨道,开始把Cpap拿开让她自己呼吸,谁知道拿掉的第二天孩子又出现以上的呼吸看起来很困难和心跳加快的情况。现在她们惟有从新慢慢的一步一步再来了,几时才能走出PICU?无法预计,只能看孩子的进展。

这3个星期真的不好熬,虽然我知道这只是个开始。每次当我被突然而来的情况弄得快撑不下去的时候,我都会告诉自己,我们都已经从死门关那里绕了一圈了,还有什么是更糟的?这都会过去的,它们一定是个过程。

手术后的孩子,第二天就让医生们急得紧急推去做CTscan,因为Ultrasound显示不到肝脏那边的blood flow,幸好只是虚惊一场,也幸好当时我并不在现场,不然我想我肯定会晕过去。刚开始的肝检验报告真的让我觉得换肝也并不可怕啊~ 孩子现在新肝工作得很好呢~ 结果那只是因为孩子的免疫还没发现到它的存在而已。10-30%会发生的手术后并发症,我女儿发生了,
急性排斥!医生给了3天的强剂类固醇把它给压下来了。肺部在手术前就有咳嗽的情形,经过长时间的手术,孩子的胸腔积液。喉管拿了又放回去,在第二次拿掉后,差点又要放回去多一次。喉管拿掉后,代替它的是Cpap,给她肺压力帮助肺胀开的仪器,Cpap就一直跟着孩子到了前几天才能够拿开一小时。孩子是多么开心的那一小时啊~ 我们很珍惜的时光,给她坐起来,跟她互动,玩。从可以拿掉1小时慢慢的加到可以拿掉2小时和白天可以拿掉,我以为靠近我们可以去普通病房的日子不远了。谁知道昨天孩子却那样了。好吧,放慢脚步吧。

明天是母亲节了,我的第一个母亲节,希望我能得到我最好的礼物。求求你,给我吧




1 comment:

  1. 加油,宝宝和妈咪。苦日子撐过去了,曙光已慢慢的展露出来。给点时间,一定会好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