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4, 2014

Meeting with The Ethics

做完了一系列的身体检验之后,就是会见不同专科的医生,我的手术surgeon,心肺科医生,麻醉医生,和心理医生,Ethics就是最后一关。主要就是解释这项手术的一切风险性可能性,
他们需要我是100%清楚明白准备这一项手术。

妈妈捐肝救孩子,虽然是很自然的事情,可是在医院方面,他们却必须要妈妈清楚知道无论是捐肝者或是接受肝脏者所有可能发生的风险。

当天我一人依约去到会见这些Ethics,心里想的只有,我一定要让他们给我pass,所以我有很认真地读了那本liver donor的书。进到去房间,里面坐了大概5个我完全没见过的,以我现在有线的记忆力,我无法想起他们一一的名字和身份,不过我没忘记我所说过的话。

他们让我解释了一遍女儿的患病路程,从一开始到现在,和为什么她需要换肝。我冷静的述说了一遍。他们问我手术的风险有哪些,我以我记忆里所能记到的回答了他们,风险包括:

胆汁可能外漏(从切口处)
小肠可能会出现打结/连在一起的现象
出血
感染
肝功能失常
疼痛
死亡

等等~ 还有很多我没能记住,可是我很肯定地告诉他们,我懂,我懂这是一个大手术,风险也有。不过我从没忘记过,无论如何,这就是救孩子的唯一之路。他们问我,是否知道这个手术就算做了,往后的日子还是必须很小心照顾,因为她需要吃一辈子的药,若她在吃药这里稍有失误不吃,同样的事情还是会发生。而且,这孩子将会是我们终生的commitment。是的,我都知道。其中一位开口问我,其实我和老公都那么年轻,有没有考虑~他话还没说完,我就已经直觉性回答了,“没有”。他的问题我有听过,也有想过。另一个孩子的事情,就让以后来决定,我顺其自然。不过我是不会放弃这孩子。

问到经济方面,我很老实的说了,我们这一路走来,都是在靠大众的帮忙。孩子的医药费,手术费,他们对于手术后只靠我老公的一份薪水来支持孩子的日后医疗很没信心。无论多辛苦,我们都会努力的。他们说我真的需要好好的感谢一路上捐助于我们的大众人士,是的,我真的很感激,没有大家,我们真的没办法走到今天这一步。谢谢你们。

知道什么是最坏的结果吗?有想过?家人如何面对?是的,最坏的结果,将同时失去两个。如果真的是这样,我虽然心疼老公可是我却必须这么做。当然,我是很乐观面对和相信奇迹。只是Ethics们的责任,就是把话说开说明,我不怪他们。

今天认真地问了老公,如果..会怎样?他说,“我能怎样?” 也对,所谓的心理准备,是你永远也不可能准备得到的,你又能怎样?

很感谢的,我的恶补资料让我及格了,我将无后顾之虑的去救我孩子。

其实,坐在手术室外等的滋味比被麻醉了在手术内更难受。我希望老公那段时间不会太难捱就好。我是有建议他也被麻醉睡一觉可能比较好啦

3 comments:

  1. 讀了這篇文,有點難受, 但是媽媽你很勇敢。希望上天有被你的勇敢,堅持,強大的母愛所感動。真心希望你們的手術能百分百完美的成功。昨天做捐款了,接下來就只能在精神上支持你們。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2. 妈咪加油。我也眼湿湿了。一切会变好。更好的!!

    ReplyDelete
  3. 正能量能够让地球磁场感受到,并且宇宙会集合一切力量来让一切朝正途前进。我相信正能量磁场的作用,我想你也是的。这一路走来妈妈都是靠正能量信念坚持下来,一切也逐渐顺利,不是吗? 很多正能量正汇聚在你母子身边。一切,会更好:) 勇敢的妈妈,加油!
    Tanz Li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