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8, 2014

回家

离家将近3个月的我们,终于回到了自己的窝了。虽然是比较乱了些,多灰尘了些,没关系,慢慢收拾就好了。终于见回了熟悉的面孔,早餐茶室的kakak,卖curry面的auntie,巴刹卖菜卖水果的uncle们,大家见到我后都 “回来啦?baby怎样啦?” 忍不住都给了他们一个大大的笑容 “恩,回来了,宝宝很好,现在在家隔离,谢谢你们!” 有些会忍不住安慰几句 “挨过了就好了,现在健康就好” 感动!

小妞持续发展中,虽然还无法自己坐好,可是她最近的爱好是翻身“游泳”,应该是想要学爬吧。恢复体力的她可以说已经完全晋级成一粒 “皮” 蛋,我是应该开心吧,虽然往后日子将会越来越充实(忙着追她收拾残局)。

我向往自然育儿,虽然很遗憾违反了我先前哺乳孩子到2岁的意愿停了母乳(她真的宁愿哭到我把手中的母乳换成奶粉)。孩子现在学习着“丢”东西,是的,她学会了“拿”东西后,现在学着拿了然后“丢”出去。检她的玩具检到怕了,索性就把玩具绑在椅子,至少不会跌地上弄脏。

8个多月大的孩子要重视副食品,我就每天头疼查看着婴儿食谱,孩子需要1天3餐副食(营养师order),一天最少一次肉/蛋黄/豆腐。她的tarcolimus会让她的potassium偶尔升高,所以我要注意potassium的摄取。南瓜/地瓜/马铃薯是很好的婴儿食材,可是她要慎取。偶尔也做点finger food让她学习自己去拿食物放进嘴巴(这些通才都有人会来问我,可以给那么小的baby吃那么大的水果吗?)我是一直看着她的,她现在的能力只是会“刨”那些水果,吸吸水果汁而已。通常我只让这个moment维持10分钟吧,我就会帮她解决了。

我们家每天都可能会出现尖叫声,那个情况就代表孩子“又”大得漏出来了。一天排便4-5次,量不少,颜色挺不错,味道..(副食+奶粉 =)哈哈。忙碌的一天啊~

知道吗?偶尔会望着孩子发呆,偶尔会情绪化的眼红红,偶尔会傻笑了起来。

孩子啊,有你真好











1 comment:

  1. 孩子若会说话,她也会感恩的说:"妈妈,感恩有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