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7, 2014

出院

女儿在PICU接近一个月,准准用完换肝programme里包括的30天住院。终于能够转出普通病房,不过,所有一切也跟着孩子一起转出去,ECG pad还在,Cpap也还在。女儿的呼吸频率对于医生们来说,还是属于快和breathless,所以虽然能够转出去,可是她还是必须把cpap也给带着走。

到了普通病房,就是我们在照顾了。在PICU的一个月里,我学会了怎样帮她装上Cpap,ECG pad,还有血氧。所以很多时候,我们都要求自己处理这些,医护人员就负责她的药物,泡奶粉和带母乳给我自己warm。虽然中间是有发生些插曲导致每一次她们换班的时候我都必须强调一次我的要求。到最后我要求进去她们的pantry自己安排母乳的存放方式。

在普通病房里,孩子一天比一天进步一些。虽然呼吸还是快,可是她一切看起来都很自在舒服不会有任何呼吸困难的情况。最后,她完全脱离了Cpap。没有Cpap的第二天,医生帮她做了血氧检验,报告结果不坏,所以我们被允许出院了。

留在NUH接近了2个多月,我们终于能够出院了,心情真的无法形容。最重要的是,看到孩子一天比一天更加的健康,真的,打从心里的开心。

到了出院那天才发现,我们的东西真的很多,这代表我们真的在那边住了很久了。忙着收拾道谢道别。之前在我失意时让我更失意的Ronald Mcdonald House最后变成了帮助我们最多的。在孩子住在PICU的那段时间,我们就是住在Ronald House。也因为她们提供的免费住宿和一切设备,让我们可以更接近孩子更方便在任何时间去看孩子。

出院后,我们本来打算出去johor借住亲戚家,然后一个星期回去复诊一次。后来觉得交通方面的安排和想到若发生任何状况的话,我们可能要面对关卡的jam,再加上新加坡的亲人替我们找到了地方借住,所以我们收拾了必须品后又回去新加坡了。期间被immigration人员截停,因为我不知道原来我们之能够在新加坡maximum逗留60天而已,而我和女儿的是extended visa,出去后就代表我们在一段时间内不能再进去新加坡了。当时身上并没有任何医生信件证明,幸好最后他们给我们一次机会。

23.5.14,我们出院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