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3, 2017

女孩,我会记得你

12月8日2017年,你回到了上帝的身边

在我人生中最低潮的日子,我认识了你和您家人。我记忆中的你少说话,只是微微笑。因为娜娜的病,我开始跟您母亲保持联系。在我最失落的时候,您母亲也曾经安慰我,说这个病只要好好照顾,也是能像你一样,健康长大的。你,曾是我们黑暗处的一道阳光,依靠着信念,想要像你一样的信念,我们坚持了下来。

虽然最后结果,娜娜还是没办法成为如你一般,单靠kasai长大而必须进行肝移植。但我仍记得,那时候您母亲,也给过我们安慰和鼓励。最后,得知你也打算过去新加坡进行配对检验,我们还有缘曾在哪相遇然后一起吃午餐。其实一直都很关心你的情况,只是有时候会考虑到你的感受,只能在复诊遇见您母亲时,才问问。在FB里,都有关注你的更新。

留意到了你快乐的更新,在国外游玩的照片。你喜欢分享美丽的风景,你也很喜欢美食。虽然跟你真的不算很熟,但,我们其实一直都有在留意你的消息。因为您对于很多的家庭而言,是一个希望。不过其实我知道,你其实默默面对着一些我们不知道的困境。

那天我们其中一位BA进院时期,见到了你的进院。她问我,是否认识你。我问起她,你的情况,得知不太好。我很想过去看看你和您母亲,因为我们真的真的很久很久没见了。但偏偏我患上了红眼,我不能过去。只是让护士替我向你们问好,也只能通过朋友询问你的消息。期间有从另一位BA家人朋友口中得知你稍微更新的消息,其实我当时感受得到了,你的选择。

星期五早上,电话信息来了一则,你离开了的消息。当时脑海里想着你想着您母亲,突然很恨这个病,觉得很不公平。当然,我没办法止住我的眼泪。失去了你的伤,一个我们敬佩的BA前辈,你努力了那么多年。心很伤。知道跟面对,永远是两回事。我的心,也在为你母亲痛,因为我记得,陪着你抗战那么多年的母亲,疼爱你的家人们。心,真的很痛。

一些我的疑问,直到我跟另一位曾在你上个月进院期间跟您母亲谈过话的朋友谈起后,才得到解释。得知了,原来你们很早前,已经准备好面对这一切。鼓起勇气,我信息了您母亲,询问是否能出席你的丧礼,给予你我最后的祝福。

因为第一次出席基督式的丧礼,所以问了身边的一些朋友资料,也遇到一些阻碍,最后只能在你出殡的那天出席。终于见到你的母亲,也见到了你。参与了整个流程,我只想好好地送完你的最后一程。也好好地跟您母亲聊过,知道了更多你的情况,对于以后的案件,你的离开让他们知道以后需要正视这情况。

偶尔想起你会掉泪,但也祝福你,你现在应该很快乐地跟在了您上帝的身边,没痛苦没悲伤了。谢谢你,我不会忘记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