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 2017

耳朵发炎的经历

9月30日,期待已久的聚会游。出发前的一星期妞的咳嗽有点严重,也跑了一趟医院验血照肺。有点犹豫是否应该/能带她一起出游,最后还是选择了带她一起去放松一下,见见小朋友们。聚会地是一间很广阔很漂亮的独立屋,屋外有片草地让她们跑,屋内也有一间小孩的游戏房,有不同的玩具给孩子们玩,大人小孩都能有各自的空间。

安置好东西休息了一会后,大家就步行到附近clubhouse的游泳池去玩水 (这是小孩们到步后就念念不断的要求)。周围的花草树木都很美,泳池也看起来高大上,还有个大大的小孩湿地游乐场,全部玩得不亦乐乎啊。不过这泳池的水倒是弄到我眼睛很不舒服。娜娜也在上岸的时候,耳朵进水了。教过她耳朵进水的话,就让她头弯进水的那边然后原地跳。本以为很快就会慢慢自己流出,那天晚上她也没特别不舒服,还玩了一整晚。

1号早上,妞8点爬起来,说肚子痛,擦了油,让她吃了块面包和药。突然开始哭得很厉害,说耳朵很痛很痛,就一直躺着沙发上哭。估计就是耳朵进水导致不舒服,知道需要去看医生了。她一直一直哭,一直一直只想躺着。情绪也来了,猜想为什么昨晚不会痛,是的,我有着莫名的愤怒感,也许... (这是因为,我不知道原来耳朵进水发炎,是真的真的真的很痛,对不起,妞,妈妈错了)

提早离开了去附近诊所看医生,过程很快,说里面红了发炎了,给了耳药水,也想给抗生素,但我有点排斥不放心,就让医生知道我们不能随便吃药,需要先问了她的医生。星期天,很难找到我们见过的医生,问着周围的朋友家人的经验,最后带她去了另一间医院的急诊,明白了耳朵一旦发炎,抗生素是必须的,而且需要更小心确认,里面到底那一层开始发炎。急诊医生很详细替她检查,两边耳朵也检查了,进水的耳朵里面看到耳粪有点大和硬导致进去的水无法排出,所以在里面发炎。换了我们的耳药水,给了抗生素(之前询问过我们医生她适合的抗生素),也让我给她paracetamol 止痛/退烧(嗯,她痛到发烧了)。

昨天一整天,她哭得很惨,看起来就是很痛很痛,也一直昏睡状态,到了旁晚,才稍微回复她先前的样子。医生说,耳朵发炎,她是会很头痛的。


本打算今天让她在家休息一天,但是她630就爬起来说睡醒了要去学校。平时不到720她都不爬起来,今天角色对调,她催我快点。(汗),不过,她今天看起来没昨天那么痛了。


ps:接受它,面对它,解决它,放下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