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4, 2015

EBV-PTLD

我到底荒废了这里多久了?真的真的很汗颜。其中日子就过着重复回去复诊然后等报告,报告时好时坏,最后孩子也经历了她的第三个biopsy。最后医生给了我这个诊断,EBV-PTLD。
恩,果然我的不祥预感变真了,上天又给了我们一个考验。感恩的是,我时时都有提高警觉,对着她每次的验血报告,我有记录而且会跟医生提出我的疑问。被安排要做liver biopsy,是因为除了一直没理由性下跌的HB之外,她的肝功能也开始一直上升去不正常范围。Prof 有点凝重的告诉我,要做biopsy,ruling out PTLD。最后孩子套上了一套熟悉但情况已经完全不同的衣服,留院了3天,做完了全部需要做的test,然后等结果。最终的结果是在出院前几个小时拿到,证实了是PTLD,所以他们要完全暂停她的抗排斥(免疫抑制劑),希望她从组自身免疫来抵抗这EBV-PTLD。当然,拿掉抗排斥的同时,他们需要密切地观察她的肝功能是否会被影响(排斥问题)。

感恩的,孩子在开始了这一切的新药物和治疗安排后,明显的有了进展。医生也说了依情况来看,只要把它控制到,它应该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了。我们对于这新来的考验,是带着遇强更强的心情来面对。相信这孩子,相信正能量,相信她自身的力量,她会很努力地,继续留在我们身边。


感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