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5, 2014

面对它,接受它,处理它,放下它

孩子生命里的大恩人教会我的一句话,看似简单,但意义深重。最后放下它,感觉是需进过一段时间,才能做得到。不过我不会放弃努力,因为人生本来就不是直线,每一段经历都是一个成长。

孩子今天10个月了,经历了那么多,原来我孩子已经这么大了,哈哈。在孩子身上找到我以前的踪影,小牛一头,孩子啊,性格应该像爸爸会比较好呐。 =.=" 越来越大越难喂药,她含在嘴里等机会就给我吐出来,然后一脸无辜看着你,头疼。妞啊,这不是游戏,你一定要乖乖吃完那些药啦!验血报告说她喝水量还是不足,我真的快疯了,拿着她的水罐让她喝她就是不喝。深呼吸,不断试。在家的生活每天都很充实(忙),想着她的食物食谱,想着怎样让她多喝水,想着怎样才能让她乖乖吃完那些药不吐出来,查看食物中的potassium值适合她与否。有时候坐着陪她玩被她玩,一天就这么过去了。小妞的睡眠时间还是无法纠正过来,顺其自然吧,要学会放慢脚步一下。

目前复诊还是跑两边,星加坡已经是一个月复诊一次了(小进步),马大也是一样,所以变成我们每两个礼拜还是会带她去验血。肝指数还是在范围内,只是肾功能还是显示有点缺水。之前很努力在这边找抗排斥药物和其他她目前还需要吃的药物,后来发现2012年后,我国政府不再提供有关药物给去外国做器官移植的病人。好吧,接受现实吧,告诉自己,再努力些就可以了。跟家人商量后,我们做了个决定。从一开始,我们就只想过要救孩子的命让她能够进行换肝手术。现在孩子救回来了,那些万一/以后的事情我们不去想了,救回来就好了,我们满足了,其他的,就用来救其他更需要的。孩子的以后,是我们的责任,天无绝人之路,我们一定能好好养大她的。祈求不幸不会再降临她身上,同样的事情,不想再让她经历多一次。

感谢曾经出现的每一位人事物,每一个过程都是一个成长。无论好的坏的,我都感激。今天,我要放下它。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