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19

Happy 5th Liversary

终于等到了4月19日,我们的第一个五年啊,心情是激动的


今年准备了医生们的感谢卡片,也找到了一位已经转院回去东马曾照顾过我们的医生,迫不及待地跟他连系道谢和分享小妞最新的照片。

4月5日,回去新加坡复诊拿之前的biopsy报告,做ultrasound,验血,一切看起来蛮顺利正常,医生们也很开心满意她的近况和血结果。让医生们给了我一份报告,隔天我们开开心心的带小妞去动物园玩了大半天后,就准备回Johor阿姨家拿东西。路途中我翻看了医生print的 biopsy报告,里面有些字有点把我吓到 , patchy fibrosis,fibrosis这个字眼,似乎不是好的现象。Goo了下,纤维化,虽然之前有听过医生解释并列出过的风险状况,但是当下看到这,内心翻了船般的无助,难受和生气。生气为什么团队连提都没提过报告内的东西,只是说现下是ok的,没什么。那天在车上,我被击垮了,是的,我难受地哭了。因为我知道如果fibrosis了,将来是有机率会演变成cirrhosis(少量的资料显示能逆转情况)。那天我用了从新加坡到johor的车程来发泄我的负能量,然后收拾好自己。继而地等待星期一的到来,星期一后我就可以问,问团队,问医生,需要怎么做。

谢谢一些朋友亲人们,你们在我负的时候没嫌弃我,你们捡起我,接受我的负,让我可以再站起来,走下去。谢谢J,你总像我的“flashlight”般,让我在黑暗里面能看到光明。谢谢E先生,你总是平静的跟我说"哦,医生说有些是这样,我们以乐观正念去面对” ,谢谢 C “好好的哭吧”。 嗯, 我好好地哭了,也好好地收拾好,再站起来继续面对。而且想起了,相信小妞,她能的。一路走来,被安排来的考验不少,她都一一走过了(还是笑着走过的)

4月8日,一大早,我开始发送信息,给医生,给团队,我也开始了让小瓜减少外食,吃我准备的便当。(当妈的都会毫无保留的去努力,就算不知道这努力有没有用)新加坡医生回复,只是很局部很少的fibrosis,是不会影响到她,所以让我不必担心。嗯,我不担心了。

孩子,我祝福你,健康快乐,这小小的考验,你还是会笑着走过的,我们会有更多的五年。

你不是可怜的孩子,你是带着满满爱成长的孩子,虽然你皮了点,我凶了点,但是,别再怀疑你阿母对你的爱~ 我们一起加油


跟伟大永远拉不上边的虎阿母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