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7, 2017

幼儿园与第二次手足口

我的小瓜终于上学校了,果然如我所料,这瓜完全没有分离焦虑(我应该开心还是伤心啊)。考虑了很久,5月尾的时候报名了我喜欢了很久的学社纸风车让她参加假期班。她非常非常开心地上了那4天的假期班,从一开始完全脱线没办法听老师指示的她,也在这几天内慢慢进步了。每天每天都是带着期待愉快的心情去学社。我真的很喜欢这自然的学社,我也知道娜娜也很喜欢。但是学额有限,很早已经满了,暂时只能参与假期班。而且家人们除了我老公,其他会比较希望娜娜读一般的读写幼儿园。只能等待机遇的到来吧。

在附近给她找了间幼儿园也报名了,让她上学最主要是希望她能学习跟其他小孩相处。这家幼儿园的环境我一眼就喜欢了,所以也没多加考虑的就报名,深怕没学额(因为一开始被告知已经满了,但说下说下,好像又可以)。靠近家的幼儿园也不是很多家,所以我选了这间看起来会比较整齐干净广阔的,消毒量体温也是每天进校前的指定程序。

虽然有某部分,让我开始怀疑自己的选择。但钱已付,给大家个机会,让她试试看读看看。6月5日,老师安排提前一个礼拜让她去熟悉环境。上学第一天,老师说她在跟其他小朋友玩的时候,有点粗鲁会动手推人。跟她谈了一下,也拜托老师多提醒她不能动手。第二天,请假一天带她去检查她的prolonged咳嗽。第三天,因为希望她暂时戒甜的,所以让她带便当去吃。接她回家时她哭了,老师说可能饿了(因为看到daycare小孩吃小点她也想吃)。老师说她今天没推人了。第四天,我在她小书包内多放了一盒小饼干。今天老师说她在看到daycare孩子吃小点的时候,她也想吃。所以老师就告诉她,因为没付daycare钱,所以不能吃。娜娜说她有钱,在书包,然后要去书包拿钱给老师。之后老师在书包找到小饼干,所以给她吃小饼干。第五天,老师说她今天跟位小男生fight。为了玩具,她不share,然后就fight了。最后老师收起了玩具,她就静静了。

星期六的下午,这妞突然全身烫烫发烧了。当时还在想着是不是因为在大太阳地下步行了一下中暑发烧了。到了晚上,38.9,做了全部能做的物理降温都没下过,她还吐了几次。看了普通医生,给了些退烧药和止吐药。回家后,询问认识的一位药剂师妈咪关于发烧的资料。当晚在39左右,给了她一剂参了橙汁的退烧药(不然她不吃)。整个过程她都如平常一样,吃喝正常也非常active。是在呕吐后,会比较不舒服,肚子会有点痛,和作呕让她有点辛苦。

星期日凌晨,她又吐了,身体头发都肮脏了,所以又替她冲凉了一次。把头发吹干换好衣服,她又睡回去。体温越38.3 。早上醒来后的一整天,就没再吐了,人也如平时一样active吃喝。虽然烧还是徘徊在38.3-38.9左右,但是因为她还是很active,我就继续monitor她。星期一那天,老公的朋友还带小孩还来家里跟她玩乐。

星期二凌晨,她的烧完全退下至37.3了。因为monitor她至深夜,星期二早上迟了起床去上学。在学校的时候,老师摸到她手心有点热,也发现手掌有些红点,把院长叫了出来确认。院长一来,“She look like she had HFMD la" 之后就说上个星期的时候,有位男童的弟弟(也是学生)中了HFMD所以请假,但是他哥哥没中所以就来上学了,结果他哥哥最后也是感染到了。但是娜娜的看起来好像是又好像不是,但是安全起见还是先带她回去看看。这样被院长提一提,回家后我立刻检查她全身,拍下照片send给我们的nurse询问。"Yup, It look like HFMD"

天!原来她的发烧原因,不是被小表妹传染也不是因为大太阳晒到,而是在学校感染了HFMD!之后,我就开始担心那天跟她玩在一起的姐弟们,娜娜的小表妹!院长说她们在假期的那3日已经消毒过学校。

来得突然的手足口,让原定在16号的新加坡年检被逼postponed到7月(因为不想感染到其他小孩)。跟学校请了一个礼拜的假期隔离,现在就在计算着隔离的天数。

这一次的手足口的symptoms比第一次mild很多很多,除了发烧和少许的红点,导致我没办法及早发现隔离。现在还在monitor着其他小孩,祈求不会被传染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